close

      PK對上賴淞鳳讓何大為倍感壓力  

      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收視屢創佳績,選手的表現也讓評審以及觀眾充滿期待,隨著比賽越來越白熱化,華星二班不但要努力練功充實自己,更要不斷和其他選手切磋來證明實力,本周的主題是「華語巨星金曲挑戰賽」,選手們不但要詮釋八位天王天后李宗盛、王力宏、張宇、周杰倫、鳳飛飛、林憶蓮、王菲、張惠妹的經典歌曲,更要兩兩PK互相較勁,這樣高壓的賽況下選手們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黃佳忻的特殊嗓音受到張宇大力稱讚  

    第一組上台較勁的選手就是陽光又充滿舞台魅力的劉沛以及嗓音充滿特色的黃佳忻,這次他們要挑戰的是華語唱片圈中不但作品量非常多,更是每一首歌都相當膾炙人口的天王級男歌手張宇,在抽籤的時候兩人對於要演唱偶像的歌曲都相當緊張,沒想到錄影當天張宇竟然出現在現場成為當天的評審老師,要在天王面前演唱他的歌曲更是讓黃佳忻跟劉沛大喊「壓力太大了!」在這樣高壓的情況下兩人分別演唱「沒關係」以及「雨一直下」。黃佳忻特殊的嗓音不但吸引了評審張宇的注意,更稱讚黃佳忻:「在歌曲的處理上相當細膩,沙啞的嗓音更是充滿情緒!」

 廖哲偉真誠的演唱打動在場所有人  

    一直以來在比賽中都是以說故事的方式詮釋歌曲的廖哲偉和黎健偉這次更是非常有默契的都抽到李宗盛大師,兩人分別選擇演唱「我終於失去了你」和「鬼迷心竅」,兩人誠懇且充滿感情的演唱讓全場的觀眾都被帶入歌曲的故事中,評審亂彈阿翔更稱讚:「廖哲偉的誠懇是很吸引人的,表現非常穩定!」評審梁詠琪也稱讚:「廖哲偉的表演很真誠很率真,加上選歌很正確,我完全的被你的演唱感動到,尤其是你的free tempo很自然,讓人忍不住在聽你演唱的時候跟著會心一笑。」

 溫柔男聲林欣甫演唱「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撼動人心  

    而向來有溫柔男聲稱號的林欣甫卻抽到一直以來形象剛強的rocker吳禹錡,演唱風格相當迥異的兩人卻都要詮釋經典女歌手林憶蓮的歌曲,兩人分別帶來「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和「不必在乎我是誰」,從未如此深情演唱的吳禹錡讓評審老師見識到他不同的一面,遇上演唱功力十足的吳禹錡,林欣甫也用盡全力讓評審姚謙老師大力稱讚:「林欣甫的演唱非常有自己的味道,經過他的重新詮釋讓這首歌曲充滿台灣南部陽光男孩的灑脫,非常吸引人。」

 

    在比賽中一直不斷突破自我挑戰高難度歌曲的何大為這次竟然抽到讓所有選手都相當害怕的馬來西亞Astro冠軍賴淞鳳,何大為因為要跟賴淞鳳PK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緊張情緒,不但在比賽前連續失眠了兩個禮拜,在比賽當天更是出現嚴重的忘詞失誤,這樣的缺失不但讓David本人非常懊惱,更讓評審袁惟仁痛心的打下華星史上從未出現的低分,並且痛批何大為:「如此經典的歌曲,你不但沒有經典的詮釋,歌詞還重複的唱錯,你可以不要來比賽了!」姚謙老師也指出何大為演唱上的缺失:「你這種宅男式的唱法就是自己在自己的房間裡唱得很爽但別人不一定爽!」反之賴淞鳳精彩的詮釋張惠妹的「真實」,突破以往技巧多於感情的演唱,更讓阿翔稱讚:「賴淞鳳的表現很穩定,感情很豐富很厚實,很好!」

 14歲的鄭心慈感情投入演唱具有個人風格扣人心弦  

17歲的張礎安演唱技巧高超讓評審讚嘆  

    本週最精彩的對戰組合就是17歲的張礎安對上14歲的鄭心慈,兩位一直以來在比賽中的表現都相當亮眼,演唱實力不分軒輊的兩人這次竟然要互相PK詮釋天王王力宏的歌曲,分別選唱的曲目是「你不知道的事」和「需要人陪」,張礎安的演唱充滿了礎安式的魅力,完美的技巧運用讓全場的觀眾陶醉其中,而心慈的演唱也一樣讓人驚嘆,充滿情感的演唱方式讓人為之動容,第一次現場聽到兩位選手演唱的評審張宇不禁大呼:「很好!非常好!兩個都很會唱!」評審梁詠琪也說:「兩個人都非常厲害,礎安是技巧取勝,心慈則是充滿感情。兩個人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孫盛希突破自我挑戰鳳飛非動感舞曲  

谷微完美詮釋鳳飛飛經典曲目「追夢人」  

    最後一組上場的孫盛希以及谷微要挑戰的是經典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歌曲,向來總是演唱具有口氣的歌曲,並且走抒情氣質路線的孫盛希本週大突破演唱了鳳飛飛經典的輕快舞曲「相思爬上心底」,動感的演唱方式讓全場的觀眾也忍不住一起搖擺身體,而谷微則是選擇演唱經典歌曲「追夢人」,完美的詮釋讓人就好像回到了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歌聲中,評審梁詠琪也稱讚:「兩位的技巧都沒有問題,是很精彩的表演。孫盛希的歌聲充滿歡樂的氣氛,谷微的選歌以及詮釋也非常到位,兩個人的表演都很棒!」

 

    為了完美的重現經典曲目並且在PK賽中攻下一城,16強選手各個拿出全力應戰,精采表現可圈可點,也讓評審以及現場觀眾重回經典歌曲的年代,更多精彩的表現,更多緊張刺激的PK賽事,請準時鎖定每周日晚上八點中視「華人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人星光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