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前幾周精彩刺激的踢館賽,本周進入踢館賽最後一戰,強敵指定踢館,面對未知的對手指名PK,選手們壓力倍增,而這些終極踢館魔王來自各方,有以發片的實力派歌手,有前幾周曾經出現過的踢館怪物,更有曾經與選手合唱過的藝人戰友,面對這樣的情況,華星二班是否能殺出重圍,讓踢館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直以來在華星二班表現相當優異的礎安,在前幾周的踢館賽屢屢遭遇瓶頸堪稱他在比賽中最低潮的幾週,然而這次指定踢館的對象卻是曾經在22強合作賽中與他一同合唱的同恩,面對實力派歌手的指名踢館張礎安遇強則強,擺脫前幾週的陰霾,兩人分別選唱張惠妹的「Are you ready」和陳淑樺的「愛得比較深」,同恩熱力四射的演唱帶動現場氣氛也一掃礎安緊張的情緒,有了同恩的鼓舞礎安演唱感情投入,詮釋歌曲充滿特色。評審黃韻玲稱讚兩人:「都很精彩,同恩的演唱就像開高速公路一樣,肺活量和爆發力都很好唱,並且相當能帶動現場氣氛。而礎安則是選歌選得非常好,加入自己的改編後非常好,讓我們聽見不一樣世代用不同方式去詮釋經典歌曲。」

 

    來自馬來西亞年僅12歲的李佩玲在前幾週的踢館賽表現優異,這次他指定踢館在她第一次登上星光舞台便遇上的黃佳忻,這次李佩玲帶來拿手的台語歌「甲你攬緊緊」PK黃佳忻,而嗓音特殊的佳忻則選唱星光學長楊宗緯的「因為單身的緣故」,這首歌難度非常高,連主持人陶子在知道佳忻要演唱這首歌時都為佳忻捏了一把冷汗,兩人分別演唱完畢後,評審黃韻玲語重心長的表示:「原先我以為是那樣,但沒想到原來是這樣。李佩玲就像是自己有安裝效果器,非常有天賦,聲音乾淨的像絲絨一樣,真的很好!但是佳忻真的是出乎我意料,表現得很棒,節奏氛圍都很對!」評審袁惟仁也大讚黃佳忻:「難得有女生能把男生的歌詮釋得這麼好,真的是沒有話說。」

 

    在華星二班向來有情歌王子之稱的林欣甫這次卻遭到星光一班的情歌王子潘裕文指名踢館,兩人分別演唱「歌手與模特兒」和「承認」,潘裕文的演唱從容不迫,充滿個人特色的詮釋方式讓評審頻頻點頭讚賞,而林欣甫的深情演唱也讓現場觀眾再一次投入在「林式情歌」的氛圍中,評審梁詠琪分別給予兩人相當高的評價:「潘裕文的演唱很輕鬆,輕重音得分配很成熟,表演非常流暢,而林欣甫一貫的男人的脆弱感,跟深情是輸不了的。」一直以來對男性選手總是很嚴厲的評審袁惟仁也稱讚林欣甫:「唱得很有味道,哭腔的表現也越來越成熟!」

 

    在踢館賽中總是屢屢遭遇踢館強敵的何大為被主持人陶晶瑩冠上「驅鬼大師」的封號,這次更遇上踢館魔王葉秉桓指定PK,葉秉桓的轉音爐火純青主持人更稱他為「九拐十八彎之北宜公路代言人」,兩人分別演唱「我愛你」以及「小鎮姑娘」,葉秉桓驚人的演唱讓評審林夕大呼:「感覺上他的音樂表達能力節奏感都是從上輩子累積到這輩子然後一口氣爆發出來的,非常厲害!」主持人陶晶瑩也巧妙的形容葉秉桓「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樂團」,評審梁詠琪更驚嘆「這已經是葛萊美獎殿堂級的表演了!」

 

    年僅14歲的心慈這次卻遇到偶像來指名踢館,心慈的偶像黃靖倫表示要讓心慈了解「演藝圈的殘酷」,面對偶像踢館心慈帶來不同以往的曲風演唱孫燕姿的「逆光」來迎戰王力宏的「第一個清晨」,兩人演唱各具特色,學長黃靖倫擺脫諧星形象極具實力的演唱讓現場觀眾嘆為觀止,而心慈屢屢突破演唱不同曲風的歌曲讓評審黃韻玲稱讚:「這些演唱的技巧,心慈不一定學過可是卻能表現的很好,這就是你的天賦!」評審亂彈阿翔則稱讚學長黃靖倫:「學長太厲害了!真假音的轉換像在坐電梯一樣非常流暢!」到底這一戰偶像與粉絲的PK鹿死誰手?

 

    而最後一組上場的賴淞鳳和星光三學姐林芯儀在上一戰中結下不解之緣,這一戰向來喜歡突破自我的林芯儀放棄拿手的抒情歌曲挑戰小天后蔡依林的高難度舞曲「大藝術家」,賴淞鳳則以拿手歌天生歌姬A-Lin的歌曲「PS我愛你」來與強敵一決生死,動靜皆宜的林芯儀,演唱高難度曲目精準的表演讓現場所有人拍手叫好,而賴淞鳳投入的演唱則讓現場觀眾屏氣凝神的聆聽他的演唱,評審梁詠琪對於兩位女將給予非常高度的評價:「林芯儀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可是唱歌都沒有喘,音準也很準,真的是非常精彩的表演!而賴淞鳳的表演很好,像是在說一個自己的故事,總是為節目帶來很感性的一個環節,讓聽者很投入!」

 

    面對高手指定踢館,華星二班各個拿出看家本領應戰,希望能在這一戰中名垂千古,表現出最精彩的一面,更多精彩的PK戰事,更多高手過招的節目內容,都在每周日晚上八點中視《華人星光大道》。

 

「驅鬼大師」何大為,遇上踢館魔王葉秉桓指定PK,演唱《小鎮姑娘》背水一戰  「驅鬼大師」何大為,遇上踢館魔王葉秉桓指定PK,演唱《小鎮姑娘》背水一戰

林欣甫的深情演唱《承認》,讓現場觀眾再一次投入在「林式情歌」的氛圍中  林欣甫的深情演唱《承認》,讓現場觀眾再一次投入在「林式情歌」的氛圍中

張礎安讓我們聽見不一樣世代用不同方式去詮釋經典歌曲《愛得比較深》  張礎安讓我們聽見不一樣世代用不同方式去詮釋經典歌曲《愛得比較深》

嗓音特殊的黃佳忻選唱,星光學長楊宗緯難度非常高的「因為單身的緣故」  嗓音特殊的黃佳忻選唱,星光學長楊宗緯難度非常高的「因為單身的緣故」

賴淞鳳投入的演唱《PS我愛你》讓現場觀眾屏氣凝神的聆聽  賴淞鳳投入的演唱《PS我愛你》讓現場觀眾屏氣凝神的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人星光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