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經過一連串大小的嚴厲考驗,目前已從106強已經邁入17強決定賽,從上一集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Roger的大改造後,選手們將用全新造型再戰下個主題。本集將進行的主題是【王牌製作人金曲指定賽】,是以往沒有出現過的主題,製作單位特地找13位金牌製作人-袁惟仁,黃韻玲,林夕,姚謙,施人誠,游鴻明,陳忠義,李偉菘,陳建寧,張宇,蕭煌奇,蔡健雅,請老師們來指定選手歌曲,並依照選手的特色去選出選手們可以挑戰的歌,如:林憶蓮的《聽說愛情為來過》,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孫燕姿的《天天黑》,楊宗煒《對愛渴望》等,可以說完全是按照選手的個人特色量身打造,而華星二班選手們能符合老師們的期望駕馭指定歌曲,完美演出嗎?!

 #12-1  

在上集被稱「感動右乳」的何大為,蕭煌奇老師指定他唱自己的暢銷金曲《你是我的眼》,這首最高音和最低音差了17度,音域非常寬。蕭煌奇老師說:「中高音穩定,歌聲有特色,也希望去表現選手的低音多磨鍊,所以選定了這首歌曲。」David演唱完畢,阿翔老師讚嘆:「前面情感很準確,雖有小瑕疵,但是不影響,後面副歌真的有帶出那種遼闊感,聲音的透度也剛好。」小玲老師也大力讚揚:「覺得詮釋的細膩,很打動我。」主持人陶子更誇讚David:「我也有感受到,這首歌是他參賽以來,就是處理的最細的一首歌。」何大為在演唱這首歌之前,也做了許多功課:「我有看蕭煌奇老師說的一句話,他的世界是白的,就連作夢也是白的,所以我唱的時候有想像一下那種感覺。」

 #12-2  

來至馬來西亞的陳雪芬,自己居然已經先預測到了游鴻明老師將指定台語歌給她,這首歌是陳美鳳唱的《繁華攏是夢》,而這首歌也有2009金曲獎最佳新人盧廣仲的版本,陳雪芬為此煩惱了很久,不曉得要用哪個版本。訪問中,主持人陶晶瑩還發現到了陳雪芬她原來是個小鬍子美女呢!還調侃她為什麼要帶鬍子來唱歌!引得全場觀眾大笑。聽完雪芬的演唱,阿翔老師表示:「妳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而且還是用台語來說故事,讓台語歌沒有那種俗氣還有那種江湖味,把台語歌帶到另一個境界,跳脫到一個很美麗的畫面,還有妳的尾音處理的很特別。」

 #12-3  

這次指定上海姑娘黃佳忻歌曲的,也正好是她很喜愛的偶像,那就是兩屆金曲歌后蔡健雅!蔡健雅觀察到了黃佳忻的真假音轉換流暢,收放自如,所以指定了星光學長楊宗緯的歌《對愛渴望》,而黃佳忻不負所望,表現得相當優秀。聽完佳忻演唱後,小玲老師表示:「我覺得很棒,而且聲音的磁性,辨識度越來越高,整個曲子處理得聽起來妳是非常喜愛這首歌全心投入。」而阿翔老師也稱讚:「妳越來越穩定,對自己聲音的了解,自信增加了,很有把握的把這首歌詮釋的很到位,讓我們被她帶走。」這首歌也讓黃佳忻獲得了參賽以來自己的最高分!

 #12-4  

完全不會講台語的張礎安,金牌製作人李偲菘老師指定演唱孫燕姿的《天黑黑》,張礎安的演唱表現讓評審們相當滿意,深深吸引住了評審群們,也渲染了現場所有觀眾。林夕老師大讚礎安:「很感動阿!自己的聲音也很有故事,很有自己的味道跟孫燕姿很不一樣,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段,用笑的來唱,聲音卻是笑著哽咽。」小胖老師:「我同意林夕老師的話,不但沒有孫燕姿的影子,這好像是妳一個新的作品,很難挑出妳的缺點。」張礎安也以《天黑黑》獲得當集全場最高分。

 #12-5  

來至高雄的林欣甫,也是受到金牌製作人李偲菘老師的指定,老師指定給林欣甫的歌曲是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林欣甫低沉有磁性的聲音以及濃烈的情感,牽動著全場的觀眾以及評審們,演唱完時,全場的人都聽呆了,評審們也熱烈的討論。聽完了林欣甫的演唱,阿翔老師稱讚欣甫:「台灣已經很久沒有情歌王子了,情感濃厚,他的自信跟表達,越來越清楚,我接受到的訊息,而且很情感很濃,我覺得很好。」小胖老師倒是有著不同的意見,小胖老師反駁:「當然沒有不好啦,倒是有到很好嗎?!」梁詠琪老師也驚訝的說:「我都深深的被吸引住了,聽的不想停下來,眼睛都忍不住的看著他!而且他每一個字都非常濃烈的,完全把它表現出來,認真的唱完」。林夕老師也搶著講評:「該我啦!為什麼小胖老師你一定要唱到你所謂的風格跟個人品好,要是沒那麼動力,沒那麼火車,我看是你本人太機車了吧! 」小胖老師氣到離席對旁邊的林夕老師使用鎖喉攻擊,引得全場哄堂大笑。

 #12-6  

這次被張宇老師指定難度很高的經典歌曲彭羚的《囚鳥》的谷微,清亮的嗓音讓張宇老師覺得谷微有張清芳的感覺所以指定了這首經典歌曲《囚鳥》。聽完谷微的演出,老師們都蠻看好的,但小胖老師此時又有了不同意見,小胖老師:「我今天是怎麼了!」主持人陶晶瑩:「唱反調的小胖老師!」小胖老師:「既然妳是一位資優生,我們應該再一個歌曲裡面經營妳的聲音魅力,屬於妳自己的聲音,可是也沒有耶,當然很好聽,但聽了也很容易忘了,張礎安的聲音沒有妳好聽,可是張礎安個人發揮唱法是在妳之上的。」但小玲老師誇獎古微:「妳其實都想過了,哪個地方要讓他在這首歌是最高潮,然後哪個地方要細細的去唱,所以妳的細節都處理的非常好。」

 

本集的選手們,為了能夠不要辜負王牌老師指定的金曲,如:黃小琥《沒那麼簡單》,陳美鳳《繁華攏是夢》,陳奕迅《婚禮的祝福》….等。各個選手都加把練習,現場演唱時更激發出了以往沒有見過的實力,讓評審們、現場觀眾以及主持人都大大的讚嘆。更多精采的內容請鎖定本週日晚間八點華人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人星光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