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星二班挺進大改造前的最後一戰,不僅要考驗參賽者,更要考驗評審老師!選手們是否能完整的詮釋歌曲,表達歌曲中的情感,透過有形的物品先讓評審老師們體驗,在聆聽歌曲來判斷是否有正確的傳達歌曲意境,這樣的比賽模式對華星二班來說無不是最嚴厲的考驗,一位好的演唱者除了要有好的演唱技巧,感情的傳達絕對是更重要的,到底華星二班是否能在這一戰中成功的傳達歌曲中的酸甜苦辣,順利挺進大改造呢?

   劉沛演唱「就是你」  

   一直以來在比賽中表現優秀的劉沛,在演唱前先讓老師們吃了棉花糖,劉沛解釋,因為他要演唱的歌曲是范瑋琪的「就是你」想表達喜歡一個人甜甜的感覺,果然在演唱時,劉沛的演出帶動了全場的氣氛,讓全場的觀眾都有了戀愛的感覺,評審梁詠琪大力稱讚劉沛:「不單單是歌聲,你的表演還有笑容都可以感覺到是要唱給喜歡的女生聽,尤其是你的目光一直看著我,讓我很開心,這就是魅力!」主持人陶晶瑩更讚同的表示:「對阿!他剛剛演唱到就是你的時候,手指著我,我都開心的尖叫出來了!」

 何大為演唱「黃昏的故鄉」  

    來自加拿大的何大為因為思念故鄉加拿大,於是帶來了加拿大的楓糖讓評審們品嘗,希望可以讓評審了解到他家鄉的味道,但是更特別的是何大為選唱的歌曲竟然是經典的台語老歌「黃昏的故鄉」,讓所有的評審以及現場的觀眾都十分好奇,中文不太好、台語也只會一點點的何大為如何去詮釋這首台語老歌,沒想到演唱完畢後,評審亂彈阿翔竟然拍手叫好,並表示:「太好聽了啦!完全友表達出思念家鄉的感覺,真的很棒!」評審姚謙老師也表示:「何大為用R&B的方式去詮釋,給予歌曲新的能量,真的很不容易!很特別也很棒!」

梁詠琪體驗任偉帶來的枕頭   任偉深情演唱「我願意」  

    在前兩周的節目中對老公深情演唱的任偉,這次帶來了一個枕頭讓評審們體驗,評審們各個感到詫異,原來任偉的老公已經回到美國工作,而任偉說:「因為每天都想念著老公,只好在晚上抱著老公睡過的枕頭哭來撫慰自己思念的心。」任偉更選唱「我願意」這首歌來唱給美國的老公聽,想讓老公知道自己對老公的情感。在演唱的過程中,任偉數度淚崩到哽咽無法專心演唱,讓評審老師以及現場的觀眾無不動容,評審梁詠琪更含淚表示:「我明白!我明白!任偉的眼淚是真的,感情也是真的!這種分隔兩地的感覺真的很難熬!」評審姚謙也說:「我一定會給你高分,因為你完整的把被困住的感覺都表達出來了!」

孫盛希演唱「愛愛愛」      小玲老師餵食小胖老師榴槤  

    孫盛希帶來的體驗物品更是讓整個攝影棚在錄影前就充滿一股揮之不去的味道,原來孫盛希帶來的是榴槤,孫盛希解釋他要演唱的歌曲是「愛愛愛」因為他想要表達歌詞裡那種對愛情想要愛卻又不敢愛,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不過榴槤並不是人人敢吃的!評審梁詠琪吃的津津有味,但是評審袁惟仁卻為之卻步,最後還因為太害怕要吃榴槤而離開評審席,更讓主持人陶晶瑩拍手叫好的表示:「我們終於用榴槤逼走小胖老師了!」演唱完畢後,孫盛希的演唱受到姚謙稱讚:「孫盛希是參賽者中最從容的,雖然她每次都挑很難的歌,但都可以順利過關,她的從容是其他參賽者要學習的!」演唱完畢後孫盛希更大口的吃起她從來沒吃過卻很想嚐試的榴槤!

邱蘊儀演唱走鋼索的人   小玲老師摸恐怖箱驚聲尖叫  

    一直以來總是被評審們稱讚天生有一副好歌喉的邱蘊儀,這次卻帶來了恐怖箱要讓評審體驗,因為她想要表達她在參賽過程中其實很擔心,每一步都像在走鋼索,就像她所選唱的歌曲「走鋼索的人」一樣,評審黃韻玲因為猜拳猜輸所以要代表評審團體驗恐怖箱,主持人陶晶瑩數度緊張的提醒老師不要被咬到,讓原本就非常緊張的小玲老師更是膽戰心驚,體驗過程中數度發出驚聲尖叫!最後揭曉恐怖箱中的物品後,小玲老師表示:「我現在非常懂邱蘊儀的心情了,內心未知的恐懼真的太可怕了!」 邱蘊儀演唱完畢後,評審姚謙稱讚:「邱蘊儀以往的選歌都是比較放的,這次她選了一首需要用收的力量的表達的歌曲,表示她已經開始動的要追求更高難度的歌曲來演唱,這是很好的自覺!」

鄭心慈超齡演唱身騎白馬 阿翔老師展是鄭心慈外婆織的裙子     

    而華星二班的天才超齡女聲鄭心慈,這次帶來了一件外婆織的裙子,原來這件裙子背後的故事是因為媽媽嫁來台灣之後就再也沒有回過印尼,而這件裙子是媽媽要來台灣前外婆先織好,要給未來的孫女也就是心慈穿的,心慈想透過「身騎白馬」這首歌來表達,媽媽思念家鄉卻沒辦法回去的無奈以及難過。鄭心慈的演唱果然又一次的感動了全場,讓全場都進入了鄭心慈的歌聲中,主持人陶晶瑩更表示:「在我眼中我彷彿看到了一位巨星的產生!」評審梁詠琪也稱讚:「心慈的穩定度真的很好!」評審黃韻玲更讚揚心慈:「這真的是天生的,身體的律動就在血液裡,有滲透的力量你的歌聲已經穿透到我們的心了!」

 賴淞鳳演唱「苦」  

    來自馬來西亞的賴淞鳳這次來選唱陳淑樺的「問」,並且帶來了苦茶想讓評審老師了解她想表達的女人等愛卻等不到的苦楚,果然每一位評審喝完苦茶後都是叫苦連天,表示真的是太苦了!賴淞鳳在精準的演唱完歌曲後卻淚灑攝影棚,原來是在演唱的過程中淞鳳想到了在馬來西亞,一直很辛苦的媽媽跟姐姐,覺得女人真的很辛苦,但為了愛卻又願意犧牲奉獻而情不自禁。評審袁惟仁表示:「賴淞鳳真的很厲害,在演唱的過程中可以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感情,不導致過度崩潰,我們聽過很多版本,但是賴淞鳳把這首歌唱得很有自己的味道,很棒!」

 

    本周20組參賽者各個想盡辦法想要詮釋出歌曲的情感,讓聽歌的人都可以跟著自己進入歌曲的故事,為的就是拿到大改造的門票,每一位參賽著的表現都讓評審刮目相看,並且一起融入情緒有時大哭有時大笑,更多精彩的內容,更多刺激的戰況,請準時鎖定本週日晚間八點中視「華人星光大道」,你絕對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人星光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