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都相當喜歡廖哲偉的歌聲  

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選手,經過一連串的嚴厲考驗,從上集的66強,淘汰到目前的44強,每個人的實力都不容小覷,每一集都讓評審們絞盡腦汁,要在實力難分軒輊的選手中做出取捨。本集更是讓選手們備感壓力、心驚膽顫的「30秒抗壓賽」,每位選手要能吸引評審的注意,更要贏得分數,成功與失敗,就決定在簡短的30秒。主持人陶晶瑩也勉勵選手們:「在這30秒內,你要用對戰略,把畢生絕活秀出來,畢其功於一役!」

 

年僅11歲的呂曉清,這次帶來「Nobody’s Perfect」,獲得評審高度的贊同;更引起小玲老師和小胖老師的爭辯,小胖老師說:「其實唱法有很多地方都有瑕疵,但是你有個很奇怪的轉音,又讓人覺得很可愛!」小玲老師聽完後就嚴厲的糾正說:「你要講解清楚一點,他的轉音是很清楚、很厲害的!」後來小胖老師更激動的說「我可是第一個舉牌的耶!」引起全場觀眾紛紛大笑。而林夕老師也頻頻安慰緊張的呂曉清說:「你的嗓音很有特色,也很有潛力,所以我們評審常常都會很煩惱到底要救誰、選誰,所以其實評審壓力更大,選手們就不要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歌聲相當吸引評審的廖哲偉 讓評審差點忘了給分  

來自中國醫藥大學的廖哲偉,演唱小胖老師創作的「夢一場」,深深的吸引住了評審們,讓評審們差點忘記要給分。評審GIGI表示:「他前段的歌雖然唱的平淡,但是卻很真誠、很直接的感覺,把我整個吸進歌曲當中,害我差點忘記要舉牌。」而原創作人小胖老師更誇讚他:「這首歌選的太好了,你怎麼會選這首那麼難的歌呢?」廖哲偉表示:「因為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內容。」小胖老師更是微笑的看著他回答:「我也是!」讓主持人陶晶瑩不斷的說:「你們兩個是在上演一段告白劇情還是在打情罵俏嗎?」

 

歌聲相當優異的谷微 連小胖都無可挑剔  

這次帶來華語百萬專輯當中的一首經典歌曲「如果雲知道」的谷微,表現也相當優異,更讓小胖老師找不到最好的形容詞來形容他:「這首歌雖然大家都聽過,但是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在這麼多屆的星光大道當中,很少人會選唱這首歌曲;而聽到你這樣演唱,就會…,我真的找不到最貼切的形容詞,我只能說真的唱的很不錯,繼續保持!」

 


歌聲相當放鬆慵懶的邱蘊義 獲得評審一致贊同  

而演唱「對愛渴望」的邱蘊儀,更是讓主持人陶晶瑩大大的贊同:「我真的很喜歡你的聲音,聽完你的演唱,就有種被你帶到紐約PUB的FU!」而評審GIGI也表示:「雖然在前面一開始你沒有把厲害的爆發力展露出來,但是今天的表現更為輕鬆、慵懶和自在,就會想要繼續聽下去,感受相當舒服。」小玲老師更是現場指導他,在拍子上的表現上可以再更好的方式,主持人陶晶瑩也帶著他一起演唱一段,讓現場觀眾熱烈鼓掌。

 

來自香港的豆腐哥黎健偉,這次帶來「夢一場」,獲得評審認同。小胖老師認為:「這首歌選的真好,只是你太緊張了,聲音斷斷續續的,感覺很多尾音沒有連接很好,而且你可能不知道GIGI有翻唱過這首歌的廣東版,我評分的時候還偷偷用餘光瞄GIGI有沒有舉牌,他沒有舉,可見我的選擇是對的!」這個舉動更是讓主持人陶晶瑩笑小胖老師:「你是考試作弊嗎!還偷瞄隔壁同學的!」

 

演唱「返來阮身邊」的邱宇芝 被阿祥老師評論表演低級!?  

擔任幼稚園老師的邱宇芝,這次帶來江蕙的「返來阮身邊」,更是高分過關。

評審乱彈阿翔認為:「他表現的非常好,沒有詮釋的很高級。」讓主持人陶晶瑩驚訝的表示:「所以他剛剛的表演很低級嗎?」而評審阿翔則極力澄清說:「他可以詮釋的很像天后,但是他穩穩的表演,這樣才能大眾化,以較容易紅。」

 

「粗素哥」何大為的表演 讓全體評審認同 惟獨小胖意見分歧!?  

在上次比賽因為繞口令受到大家矚目的「粗素哥」何大為,這次帶來「Superstition」,也因為他的小眼睛,引起評審們將炮火指向小胖老師。小胖老師嚴厲的指正說:「我的位置就在你的12點鐘方向,可是你從頭到尾都沒有看我這邊,我們一次的眼神交流都沒有,要是你多看我幾眼我就會投你一票了!」而評審林夕也立即的幫何大為說話:「我覺得他應該是眼睛太小,所以他就算有睜開你也看不到他吧!」小玲老師也反駁說:「所以小胖老師你是走在路上會打人的那種吧!」在全體評審攻擊之下小胖老師也激動的回答:「我覺得你們都對我有意見!」

 

被評審梁詠琪認為是天生歌手的14歲鄭心慈  

來自尖山國中14歲的鄭心慈,演唱「掉了」,而他超齡的歌聲,讓評審們除了享受在他的歌聲當中之外,也都被他深深感動。他這次還特別穿了學校的制服上台表演,鄭心慈說:「除了因為家中經濟的關係之外,我覺得穿制服唱掉了還滿有特色的!」這番話也讓主持人陶晶瑩開玩笑的說:「這招夠狠,也很有用,因為制服會讓評審有許多聯想,年紀輕又可以唱很好,所以大家下次可以考慮穿空姐服或是護士服來好了。」另外評審GIG更認為:「聽他唱歌,可以感覺的出來他的堅定、他的目標,不是每個人在14歲的時候就可以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但我很確定你已經找到了。」

 


而來自Astro新秀大賽冠軍的賴淞鳳,依舊表現穩定和突出,更讓小胖老師在這場比賽當中找到知音!評審林夕表示:「他的歌唱基本功相當好,也非常有自己的味道,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小胖老師也舉牌的原因吧!」而小胖老師也不禁接著說:「真的是生我者父母,知我者林夕呀!」另外他認為:「賴淞鳳有唱出自己的味道,雖然不到滿分的境界,有些地方的細節可能也不夠,但是就是唱出屬於你自己的東西,表現非常好。」

 

「30秒抗壓賽」讓選手們各個倍感壓力,要在時間內使出渾身解數,獲得評審青睞,勢必要發揮出最大的實力;更多精采刺激的內容,請準時鎖定本週日晚間八點中視「華人星光大道」,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人星光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