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4  

本周即將播出一對一PK賽下集,更多歌唱高手即將上場對戰,本屆高手雲集,馬來西亞新秀大賽冠軍賴淞鳳歌唱技巧高超,聲音充滿爆發力,讓其他選手聞風喪膽,許多選手都表示最不想PK的對象就是她。究竟她在本周的比賽會與誰對戰?另外,最讓主持人與評審大開眼界的是本屆選手除了技巧高超,類型更是五花八門相當多元,每一組的對戰組合都讓評審傷透腦筋,大呼評審好難當!

 林欣甫(左)和谷微(右)的對戰組合讓評審難以抉擇

    來自高雄的溫柔男聲林欣甫對上廣東甜姐兒谷微,第一組就讓評審陷入苦惱,林欣甫深情且拿捏得宜的演唱熊天平的「愛情多瑙河」,讓評審梁詠琪大讚林欣甫的「聲底」非常好,演唱非常完美。外型甜美亮麗的谷微演唱黃齡的「癢」,動人的演唱讓評審亂彈阿翔大呼:「實在是太嬌美了!勾人的唱腔真的讓人受不了!」被主持人陶晶瑩虧:「你身體真的很誠實!」兩個人完美的演唱讓評審們大呼難以抉擇,評審袁惟仁卻獨排眾議,指出林欣甫的演唱出現了「不正常的走音」,遭評審黃韻玲反問:「什麼是正常的走音?」

 

黃佳忻特殊的嗓音讓評審老師相當喜歡  

   來自上海的黃佳忻演唱范曉萱的「哭了」對上來自廣東的饒威演唱「天天」,兩人特殊的嗓音,讓評審老師再次陷入痛苦抉擇,評審林夕老師表示「佳忻的選歌很正確,用講話的語氣來演唱這首歌跟歌詞是非常合的,感情也表達得很細膩!」,當黃佳忻表示自己特殊的嗓音是天生的時,評審黃韻玲更讚嘆:「我們以前都以為要有這種迷人的嗓音是要故意去抽菸,但是其實這種聲音都是上天賦予的!」小胖老師更說了一個冷笑話要主持人陶晶瑩往上看,原來是要表達「星光大道,高手如雲!」讓一臉錯愕的主持人陶晶瑩不禁怒吼「你們終於知道我的痛苦了吧!」

    

年僅14歲的鄭心慈完美詮釋歌曲評審大讚天才  

    來自台北的朱倍誼抽到年紀只有14歲卻相當受到矚目超齡女孩鄭心慈,鄭心慈的演唱「人質」,真誠的演唱以及特殊的編排方式受到所有評審老師的一致好評,評審袁惟仁表示「人質這首歌大家都可以唱,但是心慈的演唱有很多的地方和別人不一樣但卻很吸引人,很用心的經營每一次的演唱,特別的感動我!」,評審梁詠琪更表示:「我剛剛真的快哭了,難以想像心慈只有14歲,他沒有誇張的表演卻很感人,林夕老師跟阿翔老師雖然沒有承認,但他們剛剛也紅了眼眶。」當評審黃韻玲詢問這樣的編排是否有請高人指點還是自己改的,心慈表示這都自己的唱的時候自然的就想這樣唱,沒有人教過也沒有用樂器練過,讓小玲老師讚嘆「這不是年紀小或大的問題,這就是天才了!」

     

 IMG_0476                                                                                 

    中日混血兒塩川美那對上來自馬來西亞的陳雪芬,兩人分別演唱張惠妹的「如果沒有你」和那英的「不管有多苦」,在演唱前主持人陶晶瑩問陳雪芬「你人生中有沒有遭遇很苦的事?」陳雪芬說其實還好,但演唱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主持人陶晶瑩好奇的問雪芬會不會唱「金包銀」,沒想到雪芬一開口台語歌的氣勢馬上讓所有人驚呼!

 

李欣哲即興演唱動漫歌曲評審直說應該拿來參賽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澤耀和來自新竹的李欣哲,分別演唱范逸臣的「piano」和庾澄慶的「海嘯」,兩個人的演唱都相當讓人動容但也充滿個人的特色,讓評分再次陷入膠著。李欣哲除了愛唱歌平常也是個「宅男」,喜歡看漫畫以及玩網路遊戲,主持人更現場請李欣哲演唱卡通數碼寶貝的主題曲「Butterfly」,澎湃的演唱,讓評審黃韻玲說:「根本就應該選這首歌來比賽的!」

   

  IMG_0577  

    馬來西亞新秀大賽冠軍賴淞鳳是所有選手都聞風喪膽的PK對象,讓被他抽出來的選手黎健偉表示:「就算死在她手下也心甘情願!」兩人分別演唱Adele的「Set fire to the rain」和陳奕迅的「然後怎樣」,賴淞鳳的歌聲充滿爆發力,歌曲的詮釋也十分豐富,而黎健偉的歌聲則是相當清新乾淨,由於黎健偉是在豆腐店工作有「豆腐王子」的暱稱,評審黃韻玲用豆腐來形容兩人的歌聲「黎健偉的表演就像涼拌豆腐,很清爽很舒服。而賴淞鳳就像麻婆豆腐,淞鳳在歌曲中加入很多配料,口味很豐富。」主持人陶晶瑩也立刻說像是評審袁惟仁就是一盤「臭豆腐」,讓全場哄堂大笑。

 

     

      來自台中的劉家甄演唱Felicia Sanders「Fly me to the moon」對上來自美國的張礎安,張礎安用鋼琴自彈自唱「Poker Face」,張礎安改編的Poker Face讓全場驚艷,評審梁詠琪更表示:「要一面彈琴一面唱歌已經是一件非常難的事了,加上礎安把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改編的很有新鮮感、很特別,演唱的技巧也十分成熟,高音的地方唱得很好,低音也詮釋得很好,加上轉音轉得很漂亮,實在是沒有理由扣分!」

 

    本屆選手各個卯足全力只為了能夠晉級下一戰,精采多元的演唱內容絕對史無前例,評審獎評也隨著選手精湛的表演更佳犀利,最出乎意料的對戰組合,最掙扎的評選過程,更多更激烈的戰況,更刺激的內容請準時鎖定本週日晚間八點中視「華人星光大道」,你絕對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人星光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